共享链接(文件外发)

  云盘可以为文件或者文件夹创建一个可用于对外共享的链接,接收者通过这个链接即可下载到文件。当然,由于外链是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的,这也导致了安全隐患。为此,云盘支持为外链设置密码和过期时间。没有密码的人不能访问外链的内容;外链过期之后也无法再访问使用。

上传链接(文件收集)

  有时需要从外部的收集文件,但是不希望外部人员能够互相看到别人上传的文件,如收集作业等场景。为了满足这个需求,云盘提供了上传外链的功能。外部人员可以通过外链上传文件或者文件夹,但是不能查看外链的内容。

使用场景

  邮件是使用最多的文件外发方式,但是邮箱的附件大小是很局限的,对外发送大的文件附件很不方便。这导致很多师生使用QQ微信等方式来发送大文件。这种方式的问题是,导致文件的收发非常分散,经常出现找不到文件的最新版本。

  云盘可以为文件或者文件夹创建一个可用于对外共享的链接,接收者通过这个链接即可下载到文件。对比传统的邮件方式,这种形式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;对比QQ微信等方式,这种方式更便于更新文件,在文件内容更新之后链接并不改变。当然,由于外链是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的,这也导致了安全隐患。为此,云盘支持为外链设置密码和过期时间。没有密码的人不能访问外链的内容;外链过期之后也无法再访问使用。

  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需要和学生共享很多文件,比如课件、阅读材料、作业等。这些都是网盘系统很好的应用场景,可以极大地便利教学活动的开展。老师可以把课件资料等放在一个网盘文件夹中,然后为文件夹生成加密外链,共享给学生。学生只需要知道链接和密码即可访问课件。当老师需要收集学生作业时,可以预先创建一个作业文件夹,然后生成一个上传外链,让学生把作业都上传到这个链接里面。学生只能上传,不能查看链接的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