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3日,全国政协常委、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、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莺一行来南京大学调研,深入考察科研创新等情况。中科院院士、南京大学校长谈哲敏,中科院院士、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(筹)主任邢定钰陪同调研。

陈星莺一行来到唐仲英楼,先后参观了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、超导体扫描隧道显微学研究实验室、未来实验室、微加工中心。她充分肯定了南京大学科研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果,并指出,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,科学谋划、全面布局,坚持“走出去”,加强交流与合作,拓宽发展资源,力争做出具有独创性、引领性的原创科研成果,为解决“卡脖子”问题、服务江苏社会经济发展、服务国之大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谈哲敏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架构和组织管理等基本情况。他指出,南京大学将继续坚持发挥基础研究优势,加强有组织科研,瞄准国际科研前沿,把论文写在江苏大地上、写在祖国大地上,希望省人大继续关注和支持南京大学科研发展,共同为江苏加快建设科技强省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更大力量。

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围绕研究目标、研究方向、代表性成果、应用前景等话题做汇报,并表示,将继续面向未来发展前沿,依托南京大学科研土壤,充分发挥原创研究的优势,助力推动更多原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。

省人大相关单位负责人,南京大学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等参加调研。